军事评论

不是免费的现实。 卖多少钱

10
不是免费的现实。 卖多少钱



在过去的三年中,克里米亚的居民几乎每天都听到“信息战争”一词。 这是什么 这只是与谎言的斗争。 有时,您会打开一些亲西方的资源并了解有关您的房屋的很多知识:在街上旅行 坦克,饥饿,干旱和完全隔离。 令人恐惧的是,您看着窗外:是的,不是,一切都井井有条-没有炮手,没有用榴弹炮耕地,水龙头没有水流,一切都在商店的货架上。 那么谁又为什么在互联网上写了这个废话呢? Kryminform进行了自己的调查,发现了美国版的《自由广播电台》如何在半岛上运作,以及对克里米亚的谎言花费了多少。

反克里姆林宫的宣传

一个年轻人叫Kryminform编辑部。 他把自己介绍为安德烈。 在辛菲罗波尔生活和工作。 专业 - 政治学家。 今年的最后一个2,5正在与自由电台的出版物合作。 这名记者根据该名字命名,他出版有关克里米亚的材料,并说他想向他的出版同事上诉。 我们给了他这个机会并记录了对安德烈的一次重大采访。

“我的呼吁是针对基辅的编辑部和所有那些像我一样冒着自己的安全感的记者,不是争取民主权利,而只是为了对抗俄罗斯的西方利益,”Kryminform开始说道。

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决定不露面,但我们保证这是一个真实的人。 作为他的话的证明,他给了Kryminform与他在自由电台工作有关的文件副本。 其中一些我们在下面发布。
“我不是克里姆林宫的保护者。 此外,我不支持克里姆林宫在克里米亚采取的政策。 我没有支持今年3月2014全克里米亚全民公决。 相反,作为一名诚实的克里米亚记者,我试图突破克里米亚媒体随后组织的信息封锁。 出于这个原因,我转向自由电台基辅局的领导,以某种方式试图客观地掩盖克里米亚发生的事情,“他说。

帮助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Kryminform向联邦专家询问。 俄罗斯国防部公共理事会主席,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申科同意评估克里米亚的信息威胁。 国家杜马副总统叶夫根尼·雷文科(Yevgeny Revenko)是一位有着多年经验的记者,他对西方媒体对俄罗斯的信息战和工作了解很多,也分享了他的经验。



“有些情况下,他们不断试图干涉我们的内部政治。 这是事实。 最近,在国家杜马听到一个单独的问题:事实上,西方媒体如何在我们的领土上进行颠覆活动并干涉我们的政治进程。 雷文科说,当然,自由电台也属于这些媒体。

海外顾客

由Kryminform处理的是通讯员与自由电台出版物之间的合同副本。 更确切地说,不是普通的记者,而是自由职业者是在该地区的自由职业者,并根据编辑委员会的指示准备新闻材料。 这样的文件必须由克里米亚的每一位希望与自由电台合作的自由撰稿人签署。

该文件直接指出该合同是自由职业者和美国公司RadioFreeEurope / RadioLiberty(RFE / RL,Inc。)之间的合同,在华盛顿设有办事处。 此外,在克里米亚工作的记者,无论他在哪里,都必须遵守美国的法律。 该文件称,“该协议受美国和哥伦比亚特区法律管辖。”

“我在合同中立即感到尴尬,事实上,自由电台是由美国国务院控制并由美国国务院全额资助的。 也就是说,美利坚合众国的国家结构完全决定了自由电台的政策。 与此同时,我仍然认为自由电台将是一个相当客观和民主的大众媒体,我们将在俄罗斯信息反对派的政策中成功实现扩张,“安德烈说。
“当然,这是一场打击信息战的资源。 只需查看该理事机构所在的广播电台的文件,即为其提供资金。 我们知道,这是一种对俄罗斯联邦具有信息影响力的工具,“Korotchenko认为。

“与弗拉基米尔·普里图拉的沟通是克里米亚的负责人。 现实“,我立即明白,这个项目实际上是为了试图抵制克里米亚在克里米亚实施的宣传政策而制定的。 并帮助克里米亚重新融入乌克兰。 它引诱了我,我支持这些想法。 因此,我同意工作,“回忆起Kryminform对话者。

远方的客观性

国际公司RFE / RL具有非常复杂的分支结构。 美国版在克里米亚的工作始终由乌克兰代表处监督。 自由电台基辅局局长现在是马里亚纳德拉赫。 但克里米亚正在从事一个特殊部门。 在2014三月举行关于自决和半岛进入俄罗斯联邦的公民投票后,“克里米亚。雷亚”项目在乌克兰成立。 对他而言,一份外国出版物开始在新闻环境中寻找半岛上的支持者。

最初,“克里米亚。雷亚”的编辑将他们的材料定位为克里米亚媒体的一种替代品。 但很快,只有乌克兰政客仍留在他们的专家的笼子里,他们没有关于克里米亚发生的事情的可靠和客观的信息。 因此,克里米亚项目“自由电台”一段时间后成为错误信息的主要来源。

与此同时,专家们并不排除向西方读者提供有关克里米亚的不准确信息,这是RFE / RL公司信息政策的一部分。

“自由电台有一定的zadannost。 没有必要谈论任何客观立场,因为自由电台由美国政府机构资助,“Yevgeny Revenko说。

“克里米亚现实”项目负责人曾称自己为“独立”记者弗拉基米尔·普里图拉。 他与半岛上的乌克兰和美国情报部门的关系早已为人所知。 在90结束时,Pritula多次在美国和欧洲进行各种实习和特殊教育项目。 因此,当他逃到基辅并从事反俄活动时,他的克里米亚同事并不感到惊讶。



Pritula现在实际指导所有在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工作的自由撰稿人。 他还向工作人员编辑Elena Yurchenko和Yana Goryunova报告。 来自克里米亚的自由职业者将他们所有的材料发送到两个电子邮件地址:编辑和个人Pritula。

与他们自己的制裁相反

在Kryminform的支配下,有一些文件证实了在自决公民投票后辛菲罗波尔自由电台的实际存在和积极工作。 6月,2014,编辑部在克里米亚首都中心的3的Petropavlovskaya商业中心“Oktyabrsky”的建筑物内签订了一份转租合同。 记者以317的号码占据了办公室。 他们答应用美元支付 - 每月410 $。

当时的编辑甚至对他们的实际隶属关系都不屑一顾。 Simferopol的房地租赁由RFE / RL直接签订,RFE / RL是一家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的公司,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康涅狄格大道。 文件中的子代理人是John Giambalvo公司的副总裁。

事实证明,在2014三月之后,当美国当局谴责克里米亚人的选择并对半岛居民实施制裁时,美国版不仅没有离开他们认为的“占领”领土,而且也开始在这里获得强势支持。

“有几个年轻男孩和女孩一直来。 有时用某种射击设备,但更经常 - 没有一切。 房间很小,有四个桌面。 但通常总共有六个人。 安静,平静,从未引起过注意。 他们在那里做了什么,我们从来没有兴趣也不知道,“商业中心管理层的代表告诉Kryminformu。

从那时起,尽管受到了所有制裁,这家美国公司已经转移到克里米亚,用俄罗斯卢布计算。 由Kryminform处理的是俄罗斯“银行CBRR”帐户的摘录。 根据这些文件,自由欧洲电台办公室支付了Simferopol房产的租金,为7月至8月2014期间的45 011卢布,同年9月至11月 - 50 856卢布。



将来,外国记者不打算搬到任何地方。 从12月2014到2月2015期间的租金在3月达到97 448卢布 - 26 915卢布。 事实证明,美国版在俄罗斯克里米亚工作了一年多,使用了俄罗斯银行的服务,并为俄罗斯联邦公民提供了工作。 所有这些时间,RFE / RL通过同一家俄罗斯银行定期转账水电费和付费清洁服务 - 每月25 $。



但是,使用俄罗斯公司的服务并雇用俄罗斯公民进入自由电台并不意味着遵守俄罗斯联邦的法律。 现在很难确切地说,究竟是什么时候,但自由电台在克里米亚选择了自己的地下存在。 目前尚未确认外国记者在半岛领土上的合法存在。 所有自由职业者都被迫以某种方式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实际上是在掩护下工作。



“任何外国媒体或其代表必须拥有适当的认证。 如果人们没有俄罗斯外交部的官方认证,那么他们参加这些活动显然违反了俄罗斯联邦的立法。 因此,应对其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正在讨论创建一个半地下网络,该网络收集信息并将其转移到几乎是外国组织的手中,该组织正式注册为媒体。 这里存在对俄罗斯联邦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风险,“Korotchenko认为。

但对于这样的新闻工作,他们付钱。 克里米亚的半地下活动目前正在以美元奖励,所有这些都是在自由职业者和美国公司RFE / RL之间签订的。

通讯员可以获得专门针对美国版拍摄的独家视频资料的最高费用。 如果此类材料将在Radio Liberty网站上发布,则作者将以100 $列出。 对于每个带有访谈插入和一些分析的视频报道,Radio Liberty支付60 $自由职业者的费用。 没有用于互联网站点的视频或用于无线电的音频报告的文本将花费30 $。 在街上调查的人,三张照片的小照片报道 这个消息 将以10 $为记者带来收益。 如果只有一张照片,那么编辑将支付5 $。 在某些情况下,记者可以在250 $之前的某个时间赚钱 - 这种材料应该非常重要并引起公众的强烈抗议。

我们将美国人提供的费用与普通Kryminform记者的工作量进行了比较,并得出结论,自由广播自由职业者可以轻松赚取每月500-600 $。 翻译成俄罗斯卢布,它是30-35千。 这对克里米亚的工资是值得的。 这些费用最常引诱申请人在美国版本中进行合作。

收音机没有自由

但事实证明,在自由电台上,没有自由选择每个记者所希望的情节和主题。 现任员工表示,公司有一定的编辑政策强加于主题及其陈述,有时违反专业和人为原则。

“签订合同后,我多年来一直在为2,5工作。 我诚实地,客观地写了 - 正如我所看到的 - 关于发生的新闻和事件。 但他开始注意到一些没有偏见的新闻没有被政治化,带有诚实的内容,不适合编辑。 我经常被拒绝发布某些中立的新闻,即使没有给出理由。 有时文章的含义是如此扭曲,以至于材料从根本上改变了内容。 管理层从未明确回答过我的问题。 他们只说这与自由电台所遵循的信息政策不符,“安德烈说。

并没有反对编辑政策,甚至有迹象表明公然撒谎,实际上他没有写,但自由电台的记者不接受。 合同中也清楚地说明了这一点。 “自由撰稿人承认,新闻材料的所有权利属于公司。 该公司有权编辑,缩短材料并将其转让给第三方,“该合同的一个条款说。

关于合同中指出的“自由职业者”的概念,我想分开居住 - 文件清楚地说明了它是谁。 没有人 他没有权利。 并且在紧急情况下他不会收到编辑委员会的保护。 “自由职业者是一个自由的对手方,不是公司的雇员,关系受本协议的约束,而不是劳工标准。 该合同并未授予自由职业者永久雇用权和公司社会福利权,“该协议称。

自由职业者必须自己缴纳所有税款。 他全权负责住宿地点的文书工作。 如果有人对以他的名义发布的谎言提起诉讼,所有费用将由作者独自承担。 “自由职业者赔偿公司的索赔,因公司自由职业者的工作引起的索赔。 根据该协议,自由职业者同意美国和各州的相关地位,规则和规定,“协议说。

“在信息反对的背景下,有意识地与自由电台等结构合作的同事应该明白,他们不参与新闻工作。 他们受到结构的鼓舞,事实上,这种结构正在进行信息颠覆,“雷文科说。

合同的另一点值得关注,因为它与俄罗斯联邦的信息安全直接相关。 他说,在自由电台雇用的通讯员应该对美国的特殊服务没有任何问题。 也就是说,自由职业者必须对美国非常忠诚。 特别是他将被检查与俄罗斯执法机构的合作 - 在美国公司的行列中不需要间谍。 与此同时,收集俄罗斯领土信息的记者实际上是外国代理人。 在克里米亚,这种存在多年来一直没有隐藏。

“当我在2007-2008担任VGTRK驻乌克兰代表处的主管时,我经常作为记者来到克里米亚。 我个人遇到的外国媒体记者不像记者,更像是在掩护下工作的保安人员,“Yevgeny Revenko告诉Kryminformu。
消耗性材料

自由电台记者Nikolai Semyony被拘留的情况明确证实,美国版的人只是“消耗品”,现任员工安德烈说。

“毕竟,自己的安全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显示了尼古拉家族的先例。 “自由电台”的管理层绝对不会考虑我们的安全。 事实上,我们是他们的消耗材料,在任何方便的时候都可以忽略,“安德烈说,他的同事们说。

作为批评克里米亚俄罗斯当局的最受欢迎的作者之一,尼古拉谢苗,FSB官员在今年4月的19上拘留了2016。 对于公开要求侵犯俄罗斯联邦领土完整的行为,针对他发起了一起关于极端主义的刑事案件。 基辅版同时拒绝了该员工。



国防专家伊戈尔科罗申科认为,俄罗斯联邦刑法的另一条可能适用于在克里米亚地下工作的自由电台记者。

“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提到”叛国罪“一文,其中写道,以牺牲俄罗斯联邦安全为代价向外国提供援助,被归类为叛国罪。 没有人取消俄罗斯联邦“刑法”的条款。 其适用性问题属于执法机构的职权范围,“他在接受Kryminform采访时说。

无原则的增长

很可能正是由于其自身的安全和对其非法活动的认识,许多着名的记者离开了自由电台。 但其他人取而代之 - 更无原则。

“一个年轻的无原则的增长已经到来,它准备为任何钱做任何事情。 我可以安全地告诉他们塞瓦斯托波尔的博主安德烈·瓦西里耶夫和记者菲利普·勒贝德夫,他们都是用化名David Axelrod写的。 同时也是一名躲在Novaya Gazeta的塞瓦斯托波尔分支,Ivan Zhilin的幌子下的记者。 Kerch自由职业者Julia Zhuravleva。 许多其他人可以安全地归因于他们,“安德烈列出。

根据Kryminform的说法,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至少有十名记者现在与美国版有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自由职业者获得金钱。 已经提到的Vasilyev,Lebedev,Zhilin和Zhuravleva几乎不掩饰他们与自由电台的合作。 虽然在社交网络的页面上,他们更愿意指出另一个工作地点。 其余的人尽量不在美国结构的控制下宣传他们的活动。 这些人包括前任主持人 - 克里米亚,Zair Akadyrov,自由撰稿人Roman Chernenko和另一位Sevastopol Oleg Leus的主编。

与自由电台达成的协议并未规定出版物以外的记者传播信息,但在这些自由职业者的网页上,您可以轻松找到反俄文出版物的重印,对克里米亚当局的批评以及半岛生活中最生动的负面消息。 完全认同自由电台出版物的情绪。

“在俄罗斯春天,这个资源(Krym.Realii)正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半岛上的所有事件都被”淘汰“,公开支持民族主义的象征,首先是议会的领导人(该组织在俄罗斯被禁止极端主义), - 国家杜马代表,前克里米亚Ruslan Balbek副总理回忆起今年2014的事件。 “绝大多数半岛居民给这个网站授予”克里米亚。皇家“的绰号”brehunets“ - 显然,但绝对是出版物,他们用谎言和仇恨来玷污俄罗斯的一切”。

基本原则

安德鲁告诉Kryminformu,他很长一段时间都试图在一个着名的国际刊物中保留一席之地。 甚至在某些时候他转而写作非政治文本。 但最终,他决定与自由电台合作。 “我意识到自由电台的诚实和客观性绝对没有任何作用,”他补充道。

“当你这样做时,你必须了解并了解这种媒体对你自己的国家的立场。 这是每个人的个人选择。 我们拥有媒体自由,这是基本原则之一。 我们不应该关闭 - 请来,看,说出来。 但我们希望客观地了解我们的流程,“Yevgeny Revenko说。

安德烈在他的讲话中要求编辑和自由电台的所有工作人员只考虑他们在做什么。
“为了你的安全,你的生活,实质上,仅仅是为了维护自由电台的利益,西方在与俄罗斯联邦的斗争中的利益是否值得?”他在讲话中反问道。

“基辅局的编辑,我希望它回归基础 - 控制任何正常媒体的重要原则 - 客观性和诚实,”自由电台的工作人员总结道。
原文出处:
http://www.c-inform.info/comments/id/251
10 评论
广告

订阅我们的 Telegram 频道,定期获取有关乌克兰特别行动的更多信息,大量信息、视频以及网站上没有的内容: https://t.me/topwar_official

信息
亲爱的读者,您必须对出版物发表评论 授权.
  1. 拉波特尼克
    拉波特尼克 22 June 2017 15:57
    +4
    Q.E.D. 总是有叛徒。
  2. 缝机
    缝机 22 June 2017 15:59
    +3
    毫不奇怪,这是意料之中的,更糟糕​​的是,当全国各地都在铺设联邦渠道,当地居民写愤慨和吐口水时。 布里列夫(Brilev)在他的节目“周六新闻”中赞扬了表演 州长奥夫斯基尼科夫。 现在普京宣布。 塞瓦斯托波尔的钱只是在偷。 理解花了几个月的时间。 布里列夫现在是谁? 他是为克里姆林宫还是反克里姆林宫宣传? 人们赞赏他的贡献。 同时,地方审查制度受到严格审查。 对EP的任何负面提及均被阻止。 当整个俄罗斯在“哨所”中受到政治恋童癖激怒时,有一个信息表明,他们也从14岁起就加入“青年卫队”,他们积极参与该国的政治生活。 MG被用作在年轻人和反对派反对派之间进行宣传的工具。 一个例子就是2006年5月的青年卫队活动家要求彼尔姆地区州长Oleg Chirkunov辞职。 邮件挂了XNUMX分钟,作者被禁止了。 因此,我们不需要敌人,我们会自己做所有事情。 人们现在认为很难愚弄
  3. 红人队的领袖
    红人队的领袖 22 June 2017 16:51
    +2
    Korotchenkov姓氏,知识渊博的人意味着很多。 一个骗子,没有地方放样品。 因此,有必要应用于“被涂抹”的信息。 而且“克里米亚王国并非一切都很平静”这一事实我在与一位年轻的朋友克里米亚人交谈后了解到,“我甚至不想考虑来......”简明扼要。
    1. 叶卡捷琳娜二世
      叶卡捷琳娜二世 22 June 2017 22:17
      +1
      Quote:红皮人领袖
      那个无处可放样品的骗子

      这就是“一千美元先生”,他有足够的丑闻,还有一种轻微的自恋 - 一个绅士的“专家”
      本着打败尾巴的精神......
    2. B.T.V.
      B.T.V. 23 June 2017 03:36
      0
      Quote:红皮人领袖
      在与同胞青年克里米亚人交谈之后,我明白了“克里米亚王国并非一切都平静”这一事实,即“不要试图来……”。


      奇怪,但是我的所有亲戚都在克里米亚,我还没有从他们那里听到过类似的消息。
      1. 红人队的领袖
        红人队的领袖 23 June 2017 08:09
        +1
        早上好 你的回答让我感动。 我想也许一个朋友在他回答的时候心情不好,然后我得分你可以看到克里米亚海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C33d7ZK3sQ真的是不够的。 不,我是乐观主义者将拍摄最拥挤的人,悲观主义者将拍摄最空虚。 这里似乎有几个,它是多么空洞......
        1. B.T.V.
          B.T.V. 23 June 2017 10:24
          0
          它是空的,因为天气不好,现在开始改善,人们会去的。 直到昨天,我与母亲交谈,她住在阿卢什塔附近。
  4. 思想家
    思想家 22 June 2017 19:14
    0
    阅读答案很有趣,民主的灯塔,RFE / RL Kryminform的总裁-
    “自由广播电台正在克里米亚开展工作,以响应公民对可靠信息的需求……在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我们竭尽全力恐吓独立记者,以关闭向世界传播信息的窗口。”

    https://ru.krymr.com/a/news/28572761.html
  5. zena29
    zena29 23 June 2017 02:09
    0
    *简单,以免丢失文章*
  6. 阿尔托纳
    阿尔托纳 23 June 2017 14:05
    0
    关于“克里米亚现实”和“自由电台”是针对你我的宣传战争的主题。 关于其他媒体,与诺金,斯卡贝耶娃,索洛维约夫,巴巴扬的愚蠢脱口秀节目仍在联邦频道上播放,他们邀请获得专利的鲁索菲比并向他们支付高额费用,例如科夫图恩,梅切楚克,安努埃尔,戈兹曼等。 联邦渠道本身早已变成资产阶级爱国主义的宣传者,目的是使民众对内部问题视而不见。 叙利亚的“口径”当然很棒,但是为什么一个简单的公民要为此付出代价,而不是寡头? 顺便说一句,关于“公共领域”,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为什么赞助Ekho Moskvy?